Sunday, June 09, 2013

今天一起去平遥

依旧先来一颗蛋~ 明白了,所以是成了爱咳嗽的背心担当对吧~?

雨蒙蒙地,经过一个又一个“停车买葡萄罚款”的路牌,从太原机场来到了平遥,和那里的老板们吃了一顿很丰盛道地的晚餐。平遥人以108种不同的面食出名,面端出来果然调味和口感都是出乎意料的特别,好好吃啊~ 

生意上的事情,除了我和接机后到处陪我们跑的sales李路上谈了些以外,对方的五人和我两老板那天还真的只字未提,真的更好吗?

晚上下榻洪善驿,好出名的四合院式宾馆哟~

我们又把雨带来了干旱的山西。第二天一大清早,还是雨蒙蒙的平遥真好看~ ^^ 就偷偷跑出去溜达了~

洪善驿



平遥民居


天圆地方,水流掉了,却把财留下~

平遥商店


然后去看了对方的生产线,*此处省略千字,商业机密呀喂*

下午sale李带我们去了王家大院,好地方呀喂~

我又当起哎呀翻译兼导游来了。。。王家大院的模型,相机被sale李骑劫了。。。

院子糯木叶波~ 骑劫继续到我说结束为止哈

王家还是依据窑窟的形态建的,还有火炕床的说

继续讲解、翻译。。。

窑窟也清雅

慈禧当年逃离北京的时候睡过的床。。。

糯木叶波的字~~~

“寿”

参观完清代的大院,轮到明代的大院

好高的家墙。。。

后面窑洞旁的羊圈

火炕的烟窗

好像是我唯一的独写啊,所以你们要多多珍惜~ ^^

相机被解救回来了~~ 此后都是我拍的 :P

山西平顶的屋多啊。窑窟也很多。

王家角楼

回到平遥后被释放了,呼~ 我又游荡去~

平遥民居


约好了七点回洪善驿和老板汇合去吃晚餐~

华灯初上 ^^

嘿,平遥的~ 西安的是不是忘了upload?等下去补一补~

还看到石敢当。。。

晚餐好好吃~念念不忘的宫爆茄子啊~~~

吃完后天黑了,还是好热闹~

一轮明月

然后我们就很开心地回去睡了~

下来那天开完会 *又省略千字* 后去了双林寺,塑像很大发,不过为了保护颜色不能拍,所以你们没得看 XD 喜欢关公的那个,旁边都是悬空的浮雕,刻的是关羽大人的生平事迹 :) 宋朝保留到今天,双林寺是个充分表现出当地人民各个朝代信仰色彩的庙呀~ 好喜欢~!

说来很可惜得当翻译,去哪里都很难静下心来细细体会、欣赏。不过工作时间还可以接触那么棒的文物景点,算是不太坏的了吧~ ^^

然后sale李把我们送回太原机场,我和老板们吃了个午饭后就道别了~ 他们回布城,我们下一篇一起去太原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景·物·人·獨写。。。都喜番~~

x said...

人是指蛋蛋吗? XD

呵呵,平遥值得去啊。你们几时出游经过那一带可以考虑:) 看在吃的份上就该去一次~ ^^

Anonymous said...

人是指我女儿嘢~~

哈哈。。想去住红善驿~~

x said...

哈哈~
嗯,气氛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