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发些图,讲讲故事吧,今天一起去西安

不过。。。先来三颗蛋,萌碎了 T.T


好啦,先说明哈,虽然呆了五个晚上,但西安是旧地重游,加上当导游兼翻译,没多拍。又因为大多时候都在为公事操心,心境也不太像旅游哈~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安排了一场以骊山为背景,华清池为舞台的《长恨歌》舞蹈剧,视觉效果非常非常地不错~!

然后,西安的绿化也是不错的啊~和十年前尘土飞扬的印象差好多 :) 雁塔南路

唐朝味的普通、循环垃圾桶

我们到的那天,一向干旱的西安下了一天的雨。烟霾随雨落定,迎来了难得的蓝天 ^_^

开元盛世 - 是谁呢?谁呢?谁呢?

对了啦~ 李世民和历史课本里的长得一模一样啊~ ^^

比例尺出现了~

日晷

唐三藏像和当年取经回来后,建来藏经的大雁塔

十二生肖的地饰

西安城墙上

西安城墙下     呵呵~没错,就是树荫下打麻将~

我爱摆pose的老板 (绝对没冤他 -_-)

西安钟楼,诺木叶波~ 是个很繁忙的交通圈哟,好难得才拍到没车经过的 ^_^

回民街外的西安鼓楼和biangbiang面摊。据说biang是笔画最多的汉字哟~

biangbiang面~

话说,就这家店的一员,用了纯正的马来西亚英语和我的老板们交谈,可以想象我的晴天霹雳吗?一问之下,竟然是道地的西安人啊。。。我就更加莫名其妙了。详细问下去,原来那家伙在ampang开了一家画廊 @_@ 后面的沟通全部是马来语你相信吗?拍上面那图时,他就喊了"pos atas facebook!" 晕。。。

千年青铜(阳)~

钟楼上往西看~ 看到鼓楼没有?不过蓝天消失了吧?看远处烟霾里的楼房。。。

我说西安人友善啊。再次去钟楼搭了一程taxi。师傅说他上XXX地方去,不去钟楼,说把我们放地铁站。我也不懂XXX地方倒是是啥地方,就信了他拉了老板上车。结果兜了好久才到了地铁站,塞车时间啊,下车是表上写二十多块钱,司机把票撕了,收了我们十块?

大名鼎鼎的肉夹馍~

老板吃了一个又多要了一个,大白天逼我喝啤酒。。。

纯爷们儿,大碗干了~!

烤馍用的炭炉

存在感很强的电线

老板爱摆pose我说了不是开玩笑的。。。

我爱去公园看人也不是开玩笑的 ^_^

去咸阳机场搭的taxi开车的是个常给我们下榻的酒店送客去机场的女师傅。帅爆了~!我老板们的大行李搬上搬下都是她来,言谈举止直来直往却不粗狂。啊我当下就好想开口喊帅!

从西安到太原的飞机上往下看,就是一大片的烟雾啊。。。是污染还是雾还是云呢?

下来我们去看高挂着的大红灯笼吧~

补上西安的锅盖~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用小楷寫biangbiang面 - 一團黑面

x said...

哈哈哈,那是 XD
福建面以后可以改这名~

Anonymous said...

想想肉夹馍配啤酒好像还不错,配豆浆应该也很好吃... yum yum, 光想象就爽!

x said...

kekeke~ 会吃不停的啊~
羊肉泡馍那骚味儿,估计你也会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