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straddie

星期六晚和朋友吃多了,结果很夜才睡觉。星期天睡到10点才起床,慢慢吞吞地梳洗,吃了早餐,翻出了好久没用背包把东西整理好装入,然后出发咯~

从fruitgrove station乘火车到park road station,转cleveland线直达终点站,然后搭个巴士就到码头了。Cleveland线车厢里遇到一口德国话的三个背包少年,好年轻呀~大概是同路人了?毕竟cleveland线上除了stradbroke island以外就没什么值得背包客去的地方了吧?而且岛上只有一间backpackers ^^

20分钟的渡轮过后就到岛上了~是个以矿业、渔业和旅游业为主的岛,一上岛就看到连接矿船的conveyor设备。

三个德国小子果然和我一路来到manta lodge。听名字就知道这里为什么出名潜水了吧?可以和一群群的manta ray海中共舞哟~

宿舍后面直接就是海滩,我的步行之旅正式开始~






世界之大,我之渺小







话说还在north gorge看到海龟和袋鼠了~ video请期待~

回程是走了大路回,买了葡萄,晚餐煮了面配着罐头tuna吃了。晚上和墨尔本来的室友lydia乱谈些有的没的,她8.30pm就睡了,我接着看了点书就睡了,没等到另外两个室友。

第二天可就闲下来了~早上起来墨尔本室友已经出去了。吃了葡萄还有带来的腰豆和即溶咖啡当早餐,吃完就去晨泳了~晨泳回来另外两个夜猫子室友还在睡,我拿了梳洗用品去把身上的盐和沙子洗干净。洗完澡回来两个室友又不见了,要见上一面还真不容易 ^^

11点多到隔壁的roadhouse买了个超大号的straddie burger,一面看书一面啃。啃到一半发现身边排长龙了,原来午餐时间这里也挺受欢迎的啊~ 位子不够了,两个金发的女孩坐了过来,我打了个招呼没多说话,继续看书。大汉堡味道真的还不错~吃完想吃些甜的,就买了瓶冰咖啡。大概就只有冰的能喝甜的吧。

带着冰咖啡回宿舍,在common room里带起耳机,边听SHINee的《colourful》,边看村上春树的《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呵呵。这叫做平衡~ 一个下午平静地过去,傍晚本来打算换了泳衣再去海里玩一会儿,刚好室友lydia回来,又拉着我说了一阵子话,然后阿姆斯特丹室友dannielle回来了,话就说不完了。天黑了大家一起弄了饭分着吃,边吃边闹腾。那三个德国小子在旁边听到我们谈起glog spiced wine,就插了一腿进来。那可是荷兰、德国、瑞典那一带的特色哟~

又胡扯了一个晚上,夜晚仍然以看书结束。另一个室友跑去beach party玩了,还是没等到她回来。

第三天起来仍然一样,lydia早出去了,据说每天都去7am的beach yoga了呢,danielle赶早班巴士走了,另一个室友还在睡。我也一样吃了腰豆和咖啡当早餐,然后问过receptionist Brown Lake从Dunwich步行能去吗?她说大概一小时半能到,我换了鞋,背上小包,带上水,再买了一包橙汁喝了(为了换搭车用的散钱),然后搭车到了小村dunwich。

司机姐姐确定我带足了水后,在进山的路口让我了下车,不必从码头过来,可以少走一段路。虽然是酷热的盛夏,对一个马来西亚长大的赤道孩子来说,一小时半实在不是问题呀。没想到的是,straddie可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沙岛呀。。。所以并不是普通的hiking,一路都是像沙滩那样的沙。

鞋子进了不少沙后决定跟着马路走好了,反正车不多,来车时就避开就是。一路上车子倒是很友善,经过的人半数都会开窗和我打招呼。走着走着发现被两条狗狗跟踪了T.T 昨晚才在谈fraser island很恐怖但看起来很瘦弱无辜的dingo好吗TT_TT 于是我在路牌拾起了一根手腕那么粗干枝,一面当拐杖撑着走一面发出学剑道时练过的剑气 XD 果然两条狗狗犹豫了,停停跟跟了一下,就往旁离开了。反正结果就是我更像hiker了XD

brown lake得名于它茶色的湖水。干嘛茶色呢?那是因为周围都是茶树,于是湖水都变茶了。到了brown lake把鞋子里的沙倒出来后就跑去玩水降热洗尘咯~那里人挺多的,一直有人来,有人走,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来。

湖边有那么棒的沙滩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 不像海边那样得和高一米多的变态浪搏斗,微微的湖波里游泳很舒服~在茶里游泳想象过吗?想喝茶还可以直接开口喝~ XD




游完我又饿了,用毛巾擦干头发包住自己后,拿出万能腰豆开始啃。然后喝了很多水。吃完泳衣也差不多干了,套上衣裤,拿起那干枝启程回去。还没走到大路口一个开4WD的大哥通过开着的窗问我去哪,我说去point lookout,他说他们也去point lookout问我上车不,我说上啊~ 后座Ben的女儿Drew把一堆高高的杂物移开给我腾了个位,然后和前面的儿子Dylan打了个招呼我们又天南地北地乱扯起来了。

结果,第一次体验了4WDriving XD

从岛中间的沼泽地穿过去了,车子多次进水 XD 在另一个湖短暂停了一下,dylan才下水就被一群小鱼围攻做fish spa XD

后来开进了一条小溪里,跟着小溪一路颠簸地流进了海边。是纵straddie东岸,由北到南延伸的main beach。在软软的沙滩上4WD也是个神奇的体验啊,真的不会摔出去吗?XDXD 快回大路上的时候,出口有另一辆4WD卡在沙地里轮胎空转了。Ben和Dylan下车去帮忙,叫我沿着沙滩走,可以看到的地方不是有个绿色屋顶吗?那就是point lookout了。

Main beach上孤独的一行脚印,我是熊猫~~~

到咯~point lookout的景色也很棒。拍的都是panorama和video,你们等video吧,嘿嘿~


拍完这张后,绕到后面的surf club,结果竟然又遇到了Ben。。。这次他和同事Mike正好要去Dunwich载一艘小船回来,就把我送回manta lodge去了XD 贵人啊贵人~

回去后很认真地吃了一餐,然后傍晚躺在宿舍后面的hammock上把《没》看完了。平安夜,lydia和danielle都离开了,另一个忘了名字的室友还是要上晚班。很热,热得全身黏黏地不想动。电风扇开到最大,一个人躺在床上听歌,听《christmas day》,听《12月的奇迹》,也吃带来没分完的christmas cookies。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早回家,结束棒棒的旅程~
home sweet hom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溫溫的glog spiced wine里還要放almond和raisin (都說是for display的,過後還要fish上來吃^^'), 好喝好喝, 呵呵...

哇, 大師您內力太強了, 劍氣竟然溢出來逼退兩條狼狗 :o

Guan Fuat Motor said...

读后感:奇妙的旅程,还得闭着气读

x said...

我也每次都fish上来吃掉啊~哈哈,放着不吃好浪费,确实好喝~
以前在泰国还逼退了一群狗啊 XD 很敏感的动物,总是很容易跟他们沟通 ^^

啊,闭着气?除了被狗跟以外,还有哪里紧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