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8, 2013

《雨季不再来》

夏天的衣服薄薄地,一星期换洗的衣服塞不满半个洗衣机。袜子倒是几乎一天换一双,快不够穿了。

悠闲的星期天,吃早餐时终于把三毛的《雨季不再来》看完了。以前看我文章的读者总说我和三毛很像,那时候我只看过《撒哈拉的故事》,就觉得哪像了?看完这本,才知道原来那时候的我是和这个半大不小的二毛很像 ^^ 我再给你们推荐一个人,和《撒哈拉的故事》里的三毛很像的是我的好亲故陈均仪同学~

《雨季不再来》写的是三毛中小学、休学、大学和在欧洲留学时的故事。在欧洲那一段的经历大概不能再像了。。。色彩艳丽的日子啊。

从瑞典回来之前在左耳钉上了个耳钉,一直到现在都还有人在问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我都笑着说是的,然后就笑着沉默了。知趣的人都不会再追问下去,而对于不知趣的人我都打发着叫他们自己去google左耳带耳钉的意义 XD 后来我们家爱咳嗽的成员蛋蛋呀,鹿晗呀,倩倩呀,我特喜欢的几个都相续地在左耳钉了耳钉,这该不会有什么特别意义的吧?那天签售会,fan问鹿晗几时右耳也打一个?鹿晗拉了拉身边的蛋蛋,说他去打我就去打。蛋说我大概不会再打了。

我,大概也不会再打了。

那段日子很久没有想起来了,记忆之锁打开,这本书是微笑着看完的。确实长大了。二毛成了三毛,那时候的我也成了现在的我了。后来走了很不一样的路,但我们都好酷~ ^^

三毛不在了,同样的路却还有很多人在走。祝福那些true to your true self,随着自己最真实的灵魂生活着的人们。一起努力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马国豪雨成灾,希望是雨季不再来~~

x said...

阿哈哈,原来是雨季~ 昨天看到fb有一句话:di msia, yang turun tu hujan aje, yang lain semua naik.

祝同胞们安好!

Anonymous said...

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