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1, 2013

这次的上海

孩子现在在上海。兴家的16个粉丝团趁着“上海西岸音乐节”联合提早给他庆生。。。我是错过了2天啊T.T 不过孩子很开心的样子啊,期待庆生的吧?^_^

只能说,庆生好威武霸气啊~~~沿路插大旗是要大选了?一个森林各种造型的纸板蛋蛋,20多个空飘气球带子上写的都好贴心,还有好多好多,成嘉年华了啦~!看得我起鸡皮疙瘩了,真的好想去!前线饭们通宵布置啊,太给力了~!

兴迷捐出了10万元成立了张艺兴粉丝爱心基金,在湖南开了个"快乐音乐教室",成立了图书室,加入了希望工程资助孩子上学,因为蛋蛋说不要送礼物。

  
蛋蛋在微博看到公益活动的时候直接就回“骄傲!!!感动!!”认证了,完全正能量!作为fan也必须骄傲啊~

好了,换我在上海的图上来吧~ 先来赞一个,上海人给的印象还是和上次一样,完全友善啊~没看过大城市人走路步伐那么慢慢地,脸上笑容不吝啬,是道道地地在生活脑子在转的人,不是枯燥乏味的机器啊~ ^_^

飞了一天,搭地铁2号线,一个多小时就从浦东机场到人民广场了。在人民广场转1号线,漕宝路下车,走大概400米到酒店。下大雨,布城的干旱让我忘了世界上有下雨这回事了啦。在漕宝路站出口和pandai找商机的小贩买了一把10元的雨伞,可小拖包还是湿了。

把衣物吊在衣柜里后,洗个很长的热水澡就睡了。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又回到了人民广场。去的是。。。?

对的~上海书城 ^_^ 上次来上海也去了同一家,诶,应该是同一栋书局。收获丰富啊~除了阳的《猎命师20》没有以外,其他的都顺利找到了~


买了绿豆酥当morning tea,不错~ 在人民广场穿过一群被冤枉坐牢和被剥夺户籍者的和平示威,过去时刚好警察到了。好多老外在围观,不过也还真的就是和平示威。

然后去了上海博物馆。免费入门,可托行李哟。

这个是传说中的胡人吗?

这个竟然是枕头。。。真的不会落枕吗?

弹琴的佣

午餐第一次吃了过桥米线,我爱的口味啊~花椒油?

会议首个讲座在当天下午3点。回去换上smart wear,签到领证后就正正经经地开会咯。

因为会议包早午餐、早午茶,基本上不需要在外面吃。
又因为会议早上八点半开始下午六点结束,基本上也没时间出去。结束过后都累死了,回去还得回email,然后老板要一份东西,所以继续工作啊。难怪我会累成现在这样。。。

爸,卖这个吧~ 中国的氢能scooter~

benz 的氢能汽车

台湾的氢能scooter

上面那台scooter就靠那么小一个cylinder power哟~ 和我们一样,是solid state hydrogen storage哟~用的是不同的金属,常温就可以吸收、释放氢气。不过还是magnesium比较便宜+高储存量啦,市场不太一样 :)

第三晚有个晚宴,和几个不同大学的教授和博士生坐到了一起。他们说在上海吃海鲜多,也因为中秋所以有螃蟹。最后最后的红枣红豆粥完全赞啊~ 下次试着自己做~!

熊猫韬爱吃的电话~

最后一晚的晚餐吃了被金庸洗脑多年的嘉兴粽子~和杨过一样,咸的甜的都要了~咸的是蛋黄鲜肉,甜的是红豆沙。完全好吃啊~~~叶子的味道都渗进黏黏的糯米里面了,蛋黄和肉也溶了进去的感觉~豆沙也好吃~

第五天早上的session上到11点剩下的就翘掉了。回酒店办理退房,然后拖着行李去陆家嘴的上海水族馆。因为在酒店和机场中间嘛。

一出地铁站,看到的竟然是这个。。。都忘了陆家嘴就是明珠塔的那一站啊~

在水族馆买了票,寄了行李,旅途就开始咯~ 我第一个自拍自剪辑的video :)

水族馆总是给我这样的感觉,宁静,又带着新奇。就像背景音乐river flows in you那样的意境。所以每次再贵都好想去 :)

然后午餐吃了水族馆和明珠塔之间的一间叫XXX汤包(sorry真忘了名字)的。香菇鲜肉汤包12元,同台的叫了没香菇的8元,还没吃完又叫了第二笼,证明两个都超好吃~~~下次有去明珠塔的可以找这家啊~就他一家名字有汤包两字,很容易找的~

吃完午餐还有时间还有人民币,就索性去看看世界闻名的大珠小珠落玉盘,登塔去~

爸爸之前也在这里排过队等电梯的吧? ^_^

明珠塔上看上海滩,和去年从上海滩拍过来的情景相对了呢~ ^_^


浦东区


我说,中国人惧高的还真不少。我们家鹿鹿就一个~ 这个玻璃地好多人都不敢踏上去,上去也是战战兢兢地,我怎么就完全没感觉?要帅气地在上面跳一遍growl都不是问题啊~呵呵。



明珠塔底层,这才是我要看的上海历史博物馆啊~ 做得好认真,错爱~!

各种电车和轿车展示

酒店

真的有药材味的药材店~

鸦片馆

嗯。。。这个好像是那年代南京路的模型

哈哈镜,西洋镜也有哦~

上海滩模型

戏楼模型

完了以后,回水族馆领了拖包就上机拜拜咯~
很直截了当的一次外出吧?^_^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多彩多姿呵~~

哈,站上那玻璃地脚底会不会痒痒?

x said...

真的不会啊。我是不怕高不过怕摔~因为爬长城的时候有痒。大概是相信engineering吧 ^_^
以前从man basket直接空中爬过去tower crane上面都不怕不怕咧~

Anonymous said...

哈,外出都不忘给老爸充电~~

绿豆酥有么有馨香/义香的淡文饼好吃?

x said...

淡文饼比较好吃~
口味不太一样啦,这个有点那种印度人的煎绿豆糕的味道哦。
不过北京那家比较扁的绿豆酥就真的可以和馨香/义香一较高下了,我还特地回去买第二次啊~!

Guan Fuat Motor said...

我小看我家人了(特别是黑洞弟弟)
淡文饼只买三盒回家,不够送人~~

你的命格似乎有和偶像擦身而过的征兆。。
是【纸飞机的信】吗?
*出处:周杰伦--蒲公英的约定

Anonymous said...

很充实的trip呀!今天终于看到一个来自中国的员工了,等下找他吃饭拉拉关系 keke...

我好想吃菜心和小白菜 :( zuomok没卖的?

Anonymous said...

zomok會被放飛機的? 我的悲慘人生...

x said...

哈哈,还好我不在,不然多一个黑洞 XD

【纸飞机的信】的话就不只是偶像了T.T
人品大概是在拍到kimi肩膀的那一刹那透支了,各种还债中。。。

哈哈,我在那里都是吃萝卜、蕃茄、broccoli、茄子、青椒多。
同事再接再厉,下次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