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孤单和自由

上一篇太多动图了,我看着都头晕。。。赶快把它压下去~

最近在看闪闪的个人游记,五只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家伙,突然分开,quote钟铉的话,"多了五倍的自由,也多了五倍的孤单啊~"

大概是从小就在一闹哄哄的家里长大的吧。家里是四代同堂,白天客户进进出出,姑姑一家也几乎天天都会见。还有,我们莆田人沟通的方式,也不是一般的热闹啊~ ^^

这样过了12年,12岁生日几天后,开始了宿舍的集体生活。一大群十几岁的孩子住在一起,那该有多热闹是不用我形容的吧~

所以,小时候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享受着两三个小时的宁静;初中时爱一个人在楼梯间对着宿舍后面的大树发呆,珍惜着每个周末一个人搭车回家的那段时间。

上高中时搬到学校附近,在嘉韵同学的家里租了间房。人气少了,但还是和室友俐敏、嘉韵一家人、还有放学后不时过来闹的同学们热闹地过着。

18岁生日几个月后,半推半就下去了猫本。哎咕,那是苦难的四年呀 ^_^ 尤其第一年,离开学校得搭一个小时火车/1.5小时tram的家里只有我和二姑。没课的天,放长假的时候,二姑去上班,一个人对着四面墙壁真的好难受。第二年,表弟edward成了我的难友,偶尔隔着墙听到他房里传来五音不全的歌声,把这寂静打破,也能让心情好上很多 ^_^

后来,慢慢就学会了面对孤单,然后慢慢地爱上了随之而来的自由。

之后的生活方式都是自己选择的了。渐渐地自由越来越多,拥抱着孤单的时候也越来越多。有时候遇到很粘人的人,都会有好累好麻烦啊but lets put up with it的感觉。偶尔被粘一粘,对健康也是好的 ^_^

所以来了两个很闹的housemates也是好的 ^_^ 为了迁就而得延迟吃饭、改走路成搭车、取消周末原来的个人活动,等待、等待、再等待。她们,就让我想起了那么多以前的打打闹闹,还有looking forward to什么时没办法专心做正经事的日子啊 :)

不过,工作日,还是乖乖地平淡作息吧 ^_^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pam你!呵呵

http://www.gcbfunrun.com.au/

x said...

wanna go together?
ask mh and sz too!

Anonymous said...

hehe, i go ask ask

Anonymous said...

呵呵。。得与失之间,只能自己找个平衡点~

x said...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个人空间啊。长期得面对人脾气会变很烂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