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月有阴晴圆缺

最近吃草莓吃得好开心~~酸酸甜甜的,好吃~
爸妈轩过来的时候大概又是西瓜季节了吧?四个人的话可以买整个的吧~
stone fruits也上市了呢~ 妈爱吃的nectarine在十一月尾也到盛产的季节了吧~
还有樱桃~~

搬来新家后第一次出门撑伞。
早上去上班时还在想是不是要穿短裤拖鞋出门,到了公司才换。还好只是细雨,没事。
明天也下雨呢。。。

不知道是不是(不会是吧。。。=_=)因为阴天,今天心情低落啊。。。
还有另一个可能:早上一贯地上班迟到,上着楼梯,还没踏入办公室就被人通知去开team meeting。咖啡都来不及弄,放好包包就和大家一起进会议室去了。

终于知道"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句话是怎么用的了。后来吃午饭的时候,krista说她那时刚好面对着我,我的表情是真的惊呆了。

所以发生的事情是,CEO Jeff 宣布 CTO Stephanie上星期五辞职了。

也不明白为什么这对自己会有那么大的冲击呀。。。

和Stephanie的感情不算坏,也没有特别好呀?如果是说公事上的,我大学毕业就职几个月内就完全理解职场上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呀。大概,公司里唯一做事方式和我有点相似的人走了,有点失落?这样解释也不科学啊。。。="= 是因为好不容易变成一个稳定的functioning team后,其中一个core member却要离开了的关系吧?hydrexia两年来的第一个辞职呢。

补上了那一杯咖啡后去找老板报告实验结果时忍不住表示了我的惊讶。基本得到的回应是他也惊讶。回头做实验时恍恍惚惚地,差点弄错步骤后才踢了自己屁股一脚专注起来。她教过我的,帮助过我的,提点过我的,称赞过我的,批评过我的,一起去爬过的山,两次一起去中国,n次一起喝酒废话,我直接under她做的projects,催她赶快回的email,教她的中文,一幕幕在回放啊。。。

上星期五,Stephanie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为什么知道呢?因为我是最后第二个。Friday drinks大家在餐房喝完酒后陆续回家,我有时会留下来等脸上红潮稍微退了才走的。那天走之前才发现原来没和我们一起喝的Stephanie还在她的办公室里,一向开着的门掩上了。因为就剩她一个,就想过去打个招呼再走,却因为门的关系而作罢了。

大概是那时候辞的职吧?还好没去kacau :P

明天还是阴雨啊。。。布城天气总是那么凑兴。
其实也真不知道在低落什么?倒像是想低落就随便找了个理由来低落了 ="=

陈asa,挂着苦瓜脸对周围的人不好啊。学着小蛋蛋阳光起来吧~!

在radio节目做刨冰,太大声影响节目又不能停下来,结果一直在笑的笨蛋。。。 
哎,多看他这样重复笑几次心情就好起来了,果然治愈 ^_^

题目的另一个目的,祝大家中秋好好过~!
多吃月饼,因为好吃~~~ 
记得在瑞典念硕士时,两年中间夹着的那个暑假回了一趟家。走的时候也是心情低落,家人好意要我带这带那我全都赌气推掉不要。
因为接近中秋,到了瑞典之后想吃月饼了。。。继续心情低落地unpack时,在包包里找到两颗被我推掉却又被婆婆偷偷塞回进去的月饼的那一刻也是感动的啊~(猜不是老妈,因为老妈可尊重我们了 XD 更不会是其他人,他们才不管两颗月饼对我此后华丽丽的人生的影响,嘿~)

写了好长,果然感性了啊今天 ^_^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将够力?! 顶着顶着~

x said...

那一项够力?
我虎背熊腰,顶得了的~~

Anonymous said...

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呀!

哈。。那蛋蛋的模样确实让人开心~~

x said...

哈哈,嗯~天上皇母娘娘的蟠桃盛宴也是要散的~

蛋蛋是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