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12

静止惯性

最近总觉得,自得其乐地搞科研搞了两年,这种悠哉的日子好像快到尾端了呀。我人生的这个治愈phase,就这样结束了吗?

因为弹性不错嘛,是个啥都有兴趣的傻瓜,Stephanie最近貌似一直在拉拔,是在测试我的弹性限度中吗?随着公司越来越接近营业化,一部分工作慢慢地变成像之前favco那种类型,不过现阶段来说还是在容易接受的范围内。就是跟着自己的tempo去做惯了,要这样配合着别人动起来,把momentum推起还真得费点劲呀。那天被建议去拿management course就不经大脑地一口拒绝了啊。然后,两秒后就反悔了,呵呵~

钱这东西呀,赚了不用=白赚。这样的话,升职=自讨苦吃不是?多赚的没敢乱花,多了工作多了责任却得担起。不过,工作上有新的挑战还是好的吧。一直原地踏步的话,只怕连自己都会嫌弃自己了,呵呵。哎,骨子里还是向上的热血青年一枚~

向上是一回事,这些年来倒也摸清了自己心理上对high tempo生活的反应。。。一闲下来就会depress,逃也逃不了。嘿嘿,身为bipolar问卷测试结果的边缘人士,第一次出来说明啊~第二次用"这些年来",这些年来,学得最慢的还是怎样让自己的心情保持不太亢奋,不让心情超越失衡点,不掉进bipolar状态。因为私底下清楚明白,不分badan、otak,自己最厉害的时候,就是肾上腺素遍布全身,每一颗细胞都在备战状态的时候嘛。所以遇到需要表现的时候,那个被关在笼子里的荷尔蒙还是会忍不住放出来了。一不注意,叮咚~ 失衡点又过了,完了以后,depress吧~

所以呢,这方面得加强控制,那只小东西不能随意放出来。提前认清就好~ 完了以后,动起来~!回到high tempo生活还是过得好好地,才是真的好好的吧~ ^_^

最后,有人跟我一样喜欢哭包兴~ 那就再带一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都这么了解自己了,就接受挑战呗~~

x said...

家里的人还是望女成凤的哈~
都不管人家愿不愿意的哈~ XP
钱和权有了一堆过后不开心了肿么办?
哎,咱80后的思想各种改革各种开放 :P
这里半个屌丝祝大家屌丝节快乐~
真的慢慢在脱离屌丝状态,我又要入世了哈!高富帅白富美都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