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12

回到最根本

在上海的最后一个小时逛了书局,好多好想买的书,不知道怎么选,结果只买了一本,白先勇的《孽子》。是以台湾70年代为背景写同性恋的故事,封面有龙应台和蔡康永的评语,所以就被骗了 :P

看了今天的上海,对中国又改观了不少。。。果然是个很大的国家呀,跟十年前去过的福建和五年前去过的河南/陕西都很不一样。年代,地点,文化。

玲每次外游回来,都会很深入地去想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这次上海回来,我竟然也自然而然地考虑起类似的问题来。是因为借镜出现了,更容易看清楚自己吧 :)

回来后和家人谈了很多,很想回家一趟。今早梦见了妈妈把我叫醒,外面还有家里一贯的闹闹人声。嗯,睡迟了吗?我迷糊中分不清自己是身在家里还是身在布城了。

醒来后还是得面对今天,面对忙碌的工作。好在公司不鼓励在周末或放工后继续工作,让我至少在这些时间能好好陪陪自己,陪陪在乎的人。可还是疏忽了些什么吧?minta maaf,sorry,mianhae, sumimasen,抱歉了呀~

现在其实也不必想太多,PR因为这个trip而extend了一年,十月后就可以再extend五年了。而公司也会至少存活到十月。既然忙起来了,就乘机尽量学习吧 :) 哦,还没提到这个吧?或许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这次到上海去主要是为了给CEO和CTO当翻译。翻着翻着,就变成我当场present他们的slides了,可刺激呀~ ^_^

总的来说,虽然事前的准备(五个工作日内:搞定PR extension再办中国签证 @_@ 还有其他一贯的travel arrangements,外加抱hydrexia business和中文专有名词的佛脚)+临场 +后续都实在很累人,但却是个很不错的经验。不是说杀不了你的东西都会让你变得更强吗?何况是区区这点小事儿!

我的另外一个问题呀,就是嗜好太多了。结果什么都没办法好好干 T.T 整个周末都在忙别的了。。。会尽快post 照片的~ 因为真的想和你们分享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_^

Anonymous said...

想家就回来兜兜呗~ 一个周末+3天假,该可以解解愁啦~

x said...

:)

还是可以等到ajib哥宣布大选的~ 希望机票到时不要太贵就是

Anonymous said...

oh really? that's the plan?

x said...

yup, hopefully can make it to this elec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