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12

上海2012 2

周末lu~~
今天继续写吧~这两天每次进来就看到老板的脸怪可怕的 :P

在老街玩够了,就去游豫园咯~
木雕窗,被震撼到一下。。。

成招财符号的石铺

江南祝枝山的字呀~

古装戏里面待客的地方?

中国的枫,初夏就红了?

ex-宋徽宗 property 的石雕,有什么漏、皱、X、X 特点的,俺看不懂。。。

游完豫园回到湖心亭~

贪心芙,买了一堆酥~~~ 结果一直到走之前都吃不完,给了那个不到两星级的酒店的bell girl :P

第三天完~
第四天早餐,上海炒面~~~~~~

电巴士。。。

扇子舞flash mob~~~ 呵呵

第四天去的地方走路去不到了,买了地铁一日票,要18元哦。。。不过除以6过后就一切很美好了 XD
设计者“洗澡不出热水” 呵呵,可爱~ 1-11是十一条地铁线的颜色 :)

票的另一面

回到了Jeff 和Stephanie和我自己都很喜欢的田子坊 :) 气氛好,是一组穿梭在石库门房子间的巷子 :)
和宝钢气体开会那天早上,早餐就是在这儿一个叫Kommune的laid back的澳洲餐厅吃的。蔬菜欧姆蛋,烤香的杏仁吐司,还有我的生命泉源--barista style的拿铁~ Jeff 还给我和Steph都买了一个他们用来装咖啡的特别瓶子。还好吃了这一餐,因为和宝钢吃的午餐虽然丰富得最近只有爷爷在墨尔本兴起宴请那一餐能够相比,但身为翻译的我基本每一道都只吃一小口尝尝味道 :P

 俏皮杯子

同事们对这个最有兴趣 ^^

有冰颗粒的上海冰棒~ 喜欢~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 :)

田子坊北边的不起眼的入口

旧french concession路上,french concession中文叫什么呢?反正是外白以前住的地方。。。

french concession 一代的石库门房子

新天地,仿造的石库门房子 ^^ 气氛上比不上田子坊的原品,但却更加photogenic呀~个人觉得。好像化了妆较造作,却较上镜那样 ^^

剪纸

仍然在新天地,这地方是一堆比较mid range的餐馆的集中地,我换了200澳币,之前都没啥省着用,到这时候也还没用到100,所以就在其中一间让脚歇歇,烧烧人民币了 :P

再度体会中西合璧~

仍然在新天地

看石库门看上瘾了,又搭地铁到了北部的多伦街,反正是一日票。这里是鲁迅、郭沫若他们那班新文化运动的kaki的聚集地。

再往北走一段路,就是接着上海申花队的主场球场的鲁迅公园了。或许是星期天的关系吧,这公园可闹了~中外的管弦乐,大团,小队,啥都有。。。跳舞各种民族的舞蹈的,唱各种腔调的歌儿的,真的啥都有。。。

去逛书局前脚又累了,跑去KFC借椅子,看到KFC版珍珠奶茶要了一杯。味道像港式奶茶和台湾珍奶的合体 ^_^|||

逛完书局,搭地铁到龙阳站转磁浮列车。到龙阳站后,想把自己的一日票让出去还真难呀。。。活在骗子出没普遍的地方的大家果然都有被害妄想症 XD 好啦,是正常的。不过我还真的得大费唇舌证明自己真的是因为要拜拜了才把票让出来的。终于肯相信我的那个姐妹,还是因为看到了我包里上下都是叽里呱啦的鸡肠字英文。。。

到了浦东机场,真的累了,继续烧人民币,要了一瓶budweisser放松。一边喝一边继续写我的SHINee fanfic。几天没见想念他们了呀。然后,汤杯开战了~中国vs韩国,第一单林丹对我们中学时出道的李铉一,以前和俐敏在嘉韵家住的时候很喜欢的19岁的韩国小将,怎么在这里再见了 ^_^ 只怕也快退休了吧 :)

登机了~ 就这样结束了这个短短忙忙的行程咯~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车票出让?!环保啊?

x said...

backpackers的默契,常在宿舍里拿到快离开当地的fellow旅者没用完的multi trips tickets。省不少钱呀~有时候有些地方本来都没打算去的,有了免费车票过后就能看得更多了 :)
apparently在正常function的社会里是怪事,呵呵~

Anonymous said...

短短的四天,除去工作,还能走这么多地方,就是我女儿这kaki行,ha...ha...

x said...

最喜欢了~吃多多,走多多 ^_^

Guan Fuat Motor said...

收获不少,获益良多。

Guan Fuat Motor said...

收获不少,获益良多。

x said...

嗯啊~ ^_^

中国,还是希望和您两老和弟妹们去一趟。会变得有意思很多啊 :) 和你干青岛啤酒,和妈逛市场,阳负责扛DSLR,nO负责当吃不完的糕点的垃圾桶,轩负责把我们去的餐厅菜单上最贵的菜都点完~

A Black Cat said...

看得竟然有点回味的感觉!好吧,可能上海还是ok的,可以住住几年...

我其实在柏林也有同一个经验,要让出火车票被人狠狠拒绝!他妈的不识相,后来还是让出去了,当好人不容易啊

x said...

呵呵,是吧?^^ 希望可以常去bug你~

嗯,同为backpackers就会立刻明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