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第一重门

你们那么赏脸,那我再说说自己的事。

有好几次了吧,跟妈妈和我那个脑细胞超级活跃的轩弟弟说,我脑袋回不到瑞典那个时候的样子了。是自己不愿意回到那个样子了。

bipolar的天秤,偏离平衡越远,越难恢复平衡。只要进入那个脑力强到薄弱的自己没法控制的状态,忧郁也会随之而来。天才为什么常自杀好像可以明白一点了啊XDXDXD

人的大脑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我活了30年,自己身体的一部分都还没办法好好地控制。

这次去公干,第一个早上,我基本上除了两边翻译以外,仅仅凭着有限的脑力,根本没有办法提出任何技术上的意见。发现了这个以后,我和andrew apologized了一下,他也没怪我,反而赞我做得很好了。

那之后,栓起我脑中第一重门的枷锁就慢慢地松动了。下午的讨论,基本的技术性思考慢慢恢复了。一面现场背我老板长篇大论的讲说,背完直接翻译,一面也能思考双方的说话内容了。然后第二天,第一重门算是全开了。实验和过后的讨论,基本上都能一面翻译一面参与讨论给自己的意见了。

厉害的是第二重门的枷锁也在跟那个领导吃饭的时候松掉了。然后临走那天,和中方的总裁谈合同的时候第二重门里的脑力也漏了出来,后来谈完立刻被我硬封上了。怎么说呢?这些都是心里害怕潜意识自己去做的事情,刻意去做反而做不来。嗯,类似没办法让自己分泌肾上腺素那样。其实肾上腺素有可能就是第二重门的钥匙啊,不过倒不是每次紧张兴奋那门就会松。

之后一直到现在基本上都保持着第一重门小开状态。是挺efficient的状态啊这个,不会太累,又能把事办好,心情虽然怪怪的,不过都还能控制住,跟同事说说话,在家的话就看看兴,就没事了。换成以前就够力了啦,果然这几年的修炼有帮助啊~ XD

好吧,我这个状态的另一个体现就是会开始creative writing。在瑞典的时候写很多有木有?^_^ 所以,如果上面看到奇怪的东西还敬请原谅 XD

额,这篇还是没照片哈~sorry我骗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欸,那就支持你的小开放吧! 哈哈~~

x said...

还说呢。。。
昨晚2.30am被噩梦吓醒了T.T
竟然因为做梦喊出来,好久没这样了啊。。。久到完全没这样的记忆啊。。。

白天好控制,半夜我脑要想啥我还真没办法T.T

Anonymous said...

很好奇喊了些神马东西 :p

x said...

喊了“不要!”:P

Anonymous said...

click the ':p' above.. hehe

x said...

XDXD
i'll go and look for one in the fridge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