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14

东北的一些小故事

1。沈阳机场和酒店之间是打车往返的。去的时候,那个司机说话一直吞吞吐吐的就知道没好事。看了车内贴的车价表心里默默算账,这一程30元肯定有找。结帐的时候心里防着他开高价砍人,结果果然要了60元。不过还是给了。对澳币这才10块钱,比起我老板不多想就随便花个几百块澳币,这点钱不如给劳动人民。

一个星期后,回程时的那位司机大哥直接就开口和我商量了,“咱这样干跑不划算。”我直接回他“50可以吧?”大哥我还是会照顾你的,不过你这样车里没安全带又超速驾驶真的更好吗?他愣了一下,“可以啊!那你那发票我给你打多少?一百行不?”大哥,你还倒回来照顾我了。“没事,我就不用了。”后来他还是给我多开了1元。

2。包括上面这些,很多事都在老外老板不明不白中发生的。不是我不想让他知道,就是每次解释些小东西都得长篇大论地给他介绍背景。我不是翻译,我更不是导游。那天和中方的一个区领导吃完饭后,合作的中国公司的接待人问我,“很累吧?他们老外什么都不懂。” 主要是这位领导也很难应付,我两边都得选择性翻译,不然打架都可以啊。

很多事其实我也就只是半懂不懂,毕竟不是在中国打滚惯的人。不懂遇到误会的时候就把事情坦诚的交待,总能解决误会。好在他们公司很通情,对我们万事包容。

感激不尽。

3。在沈阳机场给我亲爱的同事们买手信,付钱时被一位中年男子插队,我就对插队这位说“该我先付吧?”。他转过头来有点惊异地看了我两三秒,然后转头看了看一位中年女子,大概是两夫妻?女子啥都没说也以同样的眼神看着我,然后男子就说了“对,你先付,来,你先付。”

昨天看到阳在facebook上转的一篇文章,说我们的教育从想着怎么不吃亏,变成怎么多占便宜。。。不抢,你就输了。于是原本素质已经非常好的,像上一段的中年男女,潜意识里也会先抢再说。被提点后,理性上的言行控制就会发挥作用,仍然是个可敬的人。

4。上面的三篇故事对我的人格development也上了几堂重要的课啊。当然一个星期来不止这三篇,我就挑比较能说的跟你们分享(公事保密成分高啊啊啊)。不扮老太婆唠叨了,下面分享些别的吧~

我们去了朝鲜边境的集安市哦!也去了努尔哈赤祖先的陵墓哦!去了大侠们论剑的《风波亭》,吃了当地出名的炭烤鸽子,烤全羊,北韩式烧烤,有鲍鱼、海参、生蚝的中式火锅,当然少不了超爱吃的小鸡炖蘑菇~也喝了当地著名的葡萄酒、白酒,回赠了他们一瓶chivas regal XD

照片下一篇上~我自己也期待啊,拍了到现在都没看过,嘿嘿~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分享, 坐沙發頂一個

Guan Fuat Motor said...

再写多一些,呵呵呵呵,像看小品。

Anonymous said...

谢分享~~

出一趟门,又长一些智慧啦~~

x said...

有你们跟我分享好好啊~

想太多,心情怪怪的 :P

Anonymous said...

还想呀 !这一趟,伤了不少脑筋吧?

x said...

嗯,brain capacity的第一重门打开了,一下子关不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