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叫做乌鸦的少年

最近在爬的又包括了村上先生的书,《海边的卡夫卡》,是感觉上和《1Q84》类似的东西。常常看着看着,就很想抄下里面的quote来分享。好多是和自己心境类似的,却不是大家耳熟能详都在讨论的东西,所以觉得村上先生或许和自己有类似的经历吧 :)

“这地方实在太安稳,实在太自然,实在太完美了。对于现在的我还不是应该得到的东西。还太早了--大概。”

这次是这一句。。。

主人翁卡夫卡有一个“叫做乌鸦的少年”的imaginary friend,扮演着一直鞭策着他要坚强的角色。卡夫卡的离家出走,是在叫做乌鸦的少年的同意并帮助下进行的;当卡夫卡跌入困境时,叫做乌鸦的少年会为了激励而嘲笑他,要强的卡夫卡在被激后,就会抛掉害怕,铁起心来面对难关;当只有十五岁的腼腆少年卡夫卡遇到他最头痛人际交际时,叫做乌鸦的少年就会出现,帮他回答对方提问的所有问题。当然,叫做乌鸦的少年只有卡夫卡看得见。

卡夫卡心中叫做乌鸦的少年,是我心中那总让我做坏事的女孩和那天使般男孩的合体吧 ^_^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的确和您有点像...

Anonymous said...

like!

x said...

谁呀?不时对我用敬语的,呵呵

村上真的很厉害,我也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