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買茶記


來到京都,總得嘗嘗宇治茶吧:)往京都皇宮的路上,經過一閒宇治茶屋,就進去看看有什麽適合帶囘給嗜茶的父親。

一進茶屋,茶香撲鼻,一位一臉祥和的obasan嘰里呱啦地說了一大堆的問候語。我無奈地只管說,nihon-go wa wakarimasen,gomenasai。(日本語我不明白,對不起)。老婆婆愕了一下,問了一句,nihon-jin ka?(日本人嗎?)這一句我倒是明白了,不慌不忙地回道,nihon-jin janai(不是日本人)。老婆婆恍然,a soka?然後留下了一句mate kudasai,轉到櫃檯后去,拿了一份日本茶種類的漢字/英語解釋,又比手划腳說了一大堆,我只明白了她最後讓我慢慢看。

瀏覽一番后,選擇了一個叫“玉露”的綠茶。得向老婆婆確認用法,於是做了一個倒水的手勢,問道,mizu?老婆婆說,hotto,hotto。hotto mizu?(hot水?)我再三確認。老婆婆開心地hai起來。於是我就要了“玉露”,老婆婆把茶小心地用照片裏的綠色紙包起,給了我他們店裏的名片,然後和那一張日本茶解釋一起放入紙袋裏。付了錢后,我向老婆婆道別,正轉身出去,老婆婆又mate mate地叫住我,然後把紙袋接過,放入了照片裏的宇治糖和不明糖。最後,兩人在arigato gozaimasu和鞠躬中道別。

囘宿舍的路上,我實在忍不住,在lawson的100店裏,買下了照片中的瓶裝京都宇治抹茶奶茶,一解茶癮 ^_^ 接下來,或許該上一上這裡流行的(口契)茶店吧 ^_^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 很好笑le

x said...

honto ka? haha
miss u oh :(

Anonymous said...

:)

Anonymous said...

ha ha ... 可爱的老婆婆与女儿,宇治糖可要留给妈妈?

x said...

自己可舍不得吃^^

Anonymous said...

asa de second chances (惊叹号)

x said...

惊叹号还要用中文打出来那么有心 XD

Anonymous said...

ctrl-c ctrl-v from jay chou's new album name :>

x said...

lol~ any good? should go and d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