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1Q84》

其实应该是1984吧?只知道故事发生在1984年的晚春、初夏,那是差不多现在这个时候,4-6月的时候,不过南半球的布城是深秋、初冬罢了。

或许是有别的原因叫《1Q84》的,只是看了89/421页后还不清楚。是另一本让我亢奋的村上作品呀~上一部《夜黑之后》,读着读着失望了一下,不是村上平时的笔触?选喜欢的作家的作品还是会有风险的呀 ^_^ 其实回想起来,金庸大侠也一样吧。。。《侠客行》、《连城诀》、飞狐系列,都有点难咬。在瑞典时填补我无数个夜晚的robin hobb笔下也有O_O的。但至少90%以上都是好东西吧~作家也会有起起落落,easy come easy go,little high little low :)

反正,这一本,在看第一章时脸上就兴奋得堆着微笑了。第二章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结果两个故事都造成涟漪。

能阅读是幸福的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造句题: 人心不足,蛇吞像

选读著作上顺序的偏差造成全然不同的阅读感觉。还记得我第一本拜读金大侠的作品, 《连城诀》的时候还感动了半天, 眼泪快要流干了... 呵呵... 之后在大家埋头苦干SPM选择题时迅速地看完《射雕》和其余十几本时才觉得世界不过这般如此。 幸好后来古大侠的《大旗英雄传》又激起偶的一缕涟漪... 不过像ccchong老师所说的:“好花不长开,好景不长在”, 看了无数馆藏,可借的李寻欢系列后又开始叹气了... 可谓“人心不足,蛇吞像”。

自批: C+ (离题,不过很有感觉, under influence kah?)

Anonymous said...

你这个不孝的弟子, 连老师的姓都记错?! chong和wong差很多勒...

x said...

爱看悲剧?
舍弟也觉得《连》好,他看的时候好像只有13岁。记得是在某个共塌而眠的夜晚在给我讲里面的故事的。过后自己有机会拜读时,是墨尔本大学的馆藏,因为不太喜欢悲剧所以没喜欢 :P 作者尝试不同类型的作品,不能满足每个人的全部口味也不太奇怪 ^_^
古龙怪侠的东西也蛮灰的?《大》是没看过,单独喜欢他的《武林外史》。李寻欢那个只会喝酒然后不停呕吐的家伙,还有一堆只会找sensual pleasure和不停呕吐的家伙。。。

你,喝多了?告诉你,你喝多的时候很媚~我喜欢~

btw...记得你的SPM是10As? ="=||| 才知道你背后那么“努力在看书”。算是对得起CCWong的了。。。

Anonymous said...

有酱劲meh,10A? 那大概是我的朋友(们)吧

x said...

反正记得你被叫去interview... 比10A更劲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