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变化

每次一忙起来就不写blog的习惯不是好习惯啊。。。
脑袋里很多东西在转,但没法写下来的感觉。

为什么很多东西在转呢?因为一部分的工作性质大改变。
和玲谈起当年她从纯技术人员调职成为指导员的时候的经历,谈起当时她是有多抗拒。。。每天回家都在说讨厌讨厌讨厌为什么要升这份工作,为什么要面对人,为什么不能再做她最喜欢的field work了。。。

我也有同感吧。委婉地回完几封emails,觉得精神上好累,换上lab coat 和 safety boots,戴上safety glasses 和face mask,到lab里聚精会神地做两个小时实验,忽然又觉得自己存在了。该感激我不是完全被排除在实验工作外,至少还可以用那个来治愈一下。

两次和老板们去中国,头脑都有要烧掉的感觉。一面要翻译,那是运转头脑的语言部分,一面要回答technical问题,那是逻辑部分吗?然后一面又要顾及礼仪、文化差异之类的东西,翻译不能完全照翻,有时候还要婉转地提醒双方什么东西没在同一个频道上了。

举个例子吧。我说过晋商待客真的很不得了吗?有一次正式会议结束后,andrew为了搞气氛拉好关系,赞了一位老板玻璃柜子里的唐三彩绵羊,我紧绷了一天(其实是几天。。。)过后稍微放松了一下的头脑里没process过直接照翻,结果该老板就送了他一个。。。那么大一只瓷绵羊一路抱回布城的说。。。

啊,我又想到蛋蛋扛着大狐狸回韩国的事了XD

好吧,回去看presentation slides了。让蛋蛋带包子哥来治愈一下~
在卖萌的路上一去不回头啊。。。可耻!然后包子在干嘛?

4 comments:

Guan Fuat Motor said...

过几天你也赞他公司好,他索性把整个公司送你

x said...

娃哈哈,好办法~
明天过去后又断blogger,断fb,断youtube几天哈~
回来见~

Anonymous said...

一路顺风,enjoy, haha...

Anonymous said...

明天我也飞去北半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