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reviews: "Digital Fortress", "蝉堡-没有梦的小镇"

Digital Fortress


因为妹妹要看,结果我就先看了。Cryptographers的故事呀。Dan Brown还是很会讲故事,但有点小失望?很多迷底在主角们解决之前,自己就先解决了。。。包括最后的passkey,看到perfect square的几秒后就解开了。。。是作者想让读者们有成就感、优越感吗?还有不合逻辑的地方,感觉自己会比故事里的角色handle得更好的地方。。。这样说会太自大吗?女主智商真的有170?就当着主人公们太紧张了,压力太大了,酒喝太多了吧。当然,换成我,是没办法躲过Hulohot的追杀的。

还有,Digital Fortress的秘密也一直没猜到,这个得给作者credit。但,Dan Brown的小说,还是首推Angels and Demons。


蝉堡 - 没有梦的小镇

一向都很喜欢模样乖乖的变态小孩的故事。乔伊斯,钢炼里的Selim Bradley。一个是金发蓝眼的小天使,一个是黑短发的小正太(见下图)。


刀大又在天马行空了。
刀大的脑洞。。。故事好变态。比钢炼变态一百倍。。。
刀大在解释《都恐》系列的故事之间的关系,交代Dr. Hydra的童年,从另一个极端的角度看所谓的“道德”。
其实,绿石镇的镇民们错了吗?我对“错”一般上的指标,一直是杨过那句“我没错,我没害人。” 对和错之间的boundary,一直很灰,很不明显啊。

因为还从图书馆借了续集《全世界我们最可怜》,看了再继续写读后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