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布城在哭泣

冬天都几乎不下雨的布城,竟然发出了连续五天的雨天预告。

竟然又出现了。。。像当年离开大马到瑞典留学前那种没完没了的farewells。把自己关在城堡里的家伙,也有这样的人脉吗?开放、友善的澳洲人,是善于拆墙、善于搭桥的民族呢。。。不是说城堡被breached了,而是怕真的被拆掉而自己先投降跑出来,和带着善意一直在敲城门的人们交往吧。自己,也曾经是这样relentless地带着善意在敲门的人吧 ^_^

就这样,和几个较强大的城堡的主人有了联盟之谊。他们之中有的是开放的,城门大开任人进出的华丽城堡哦;也有披着对外防卫的装甲,却尽情招待盟友的堡主。在盟友的庇护下,我渡过了在布城的12个月多。由最开始刚到布城拓荒的时候,为了自我保护而把自己封锁在城堡里的时候,就被这些盟友们运粮补助,技术转移,出兵退敌,还甚至对我城少数饿荒了到处抢粮的饥民们用了怀柔政策感化。

即使在我城逐渐强大后,对联盟的回馈让盟友欣喜,自己却总觉得不够。真正的感激之情,是无以为报的吧。。。

我城住着的是游牧的民族,牧草不肥沃了,就只有寻找下一片草原,否则,只会回归为饥民,沦为累赘。

离开布城之际,这样的连日雨,或许是fitting的吧。营造一个让我有机会在临走之前,contemplate这12个月多所有的一切的气氛。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rm... 好像是篇很有寓言的文章, 我正在很努力地发挥我有限的联想, 企图和现实的故事连接起来...

(绞尽了脑汁一番后)还是没有很成功... 看来明天weekly dosage后可能lateral thinking会强一些 :o

x said...

天啊,weekly dosage怎么会是在拜二?
介绍一首最近听的歌~ "Lateralus" ;)

Anonymous said...

对呀 这篇真的很厉害

x said...

哦,原来是dose我的blog,不是dose乙醇 XD

Anonymous said...

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 不知为何觉得乙醇最终所能觉解决的只是肚里的蛔虫而以, 烦恼依旧, 人生如戏~~

x said...

哦,是感慨还是general observation?

个人觉得在面对烦恼这一点来说,乙醇是起tempering作用的。酒精不会解决问题,但作用是在帮助减低impact,不让刺激在霹雳降临的一刹那超越个人所能接受的限度,以此帮助人们cope with the situation吧。

和吗啡等麻醉剂一样,在开刀、重伤等剧痛下适量的用是帮助;但变成不需要时也倚赖,就完了。

自己呢,现在喝酒,多是为了帮助放松那为了应对日常生活而绷紧的发条吧 :)

Guan Fuat Motor said...

乙醇万岁,万万岁

x said...

爸,咱父女俩好像在教坏小孩子 :$

Anonymous said...

受教了~~

Guan Fuat Motor said...

是那一位`小孩`受教了?

Anonymous said...

小孩不笨, 敬杜康还是偷偷地来比较好

Guan Fuat Motor said...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除了咱父女外,曹操也害人不浅。(拖人下水)

Anonymous said...

嘻嘻...

Anonymous said...

太久沒有update看了 :(

害我昨天去找"九把刀"的作品看, 結果欲罷不能--看完整本書了 :p

耐心地等待中...

x said...

九把刀?略闻其名,却没拜读过。可有好介绍?

抱歉,回到家里,啥都搁下了 ^_^

Anonymous said...

哇, 回家"叹世界"...

九把刀写的都很不错, 故事性极强, 找到什么就看什么吧。

我那天看的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因为看到这本书被搬上荧幕了, 所以快快看了一下。

x said...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