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变成ME的日子

既然工作了,就得说说工作上的事吧。
刚下班不想看到工作这两个字的抱歉了 ^^

ME就是mechanical engineer。
说工作上最近都在一面认识新朋友、一面和老朋友叙旧啊。
第一天就被介绍给尹晴小姐,中英文名字都有,似乎是个混血儿,1st name Engine,middle name叫Attachment,姓Spec。之前我还在favco当engineering coordinator(此后简写为EC)时,算是和她照过一两次面吧。脾气有点燥,声量也很大,有点像河东狮,一发作大家就得戴耳塞,还不时要gas cooler来帮忙让她冷静下来。那时候和她也不过是点头之交,这次大家在工作上产生交集了,就得花时间沟通了解一下吧。

然后陆陆续续的,又重新认识了powerpack抛先生,外国人史皮利特(splitter gearbox)等之前感情不太笼络的哥哥姐姐们。还有久违的韦殷慈同学。和小韦重逢算是最开心的吧 ^^ 有种终于遇到了熟人,愉快地给个拥抱的感觉呢~ 虽然两年多不见,也有不少东西要catch up。她说,总是给她动力的两个好友gearbox兄弟,Brevini和L&S(是史皮利特的堂弟弟),这两年里也来流行二夫二妻制了 O_O,和motor家族两姐妹,Sauer Danfoss和Rexroth拉起天窗。

昨天,师姐Lily花了一个小时,镇重其事地把我介绍了给海先生。是久仰大名,如雷贯耳的海先生咧!早在EC时代就想一睹他的英姿了!海先生名叫多利,咦,怎让我想起了复制绵羊多利XD 呵呵,别扯远了,反正从昨天开始,我就一直在想办法和多利培养感情。当真认识了才知道他真是一个不好沟通的家伙呀。。。性格怪怪的,是没交往过的类型 XD 师姐在的时候还好,让她做中间人就是了,师兄师姐们到底是怎样开始了解海先生这怪胎的呀 T.T 一个lunch break回来,和他坐下来我看你、你看我的,晕 @_@ 结果看了几分钟就逃掉了,找engine spec可爱的小妹rope spec玩去。

逃了一天,今天良心过意不去了,一早又去看海先生。一面想办法和他沟通,一面 T.T。师兄Choy过来让我替他去找reeving diagram阿姨,我乐得立刻出发,勤手勤脚地和阿姨忙活了半天。回来,又要继续火星撞地球,对着海先生了。。。ish,陈asa,干劲在哪里?深呼吸,来吧!想起师兄Choy今早给了我一本什么东西,拿来一看,是一本14页的短册,叫“打开海先生心中之锁的钥匙”XD 心里大乐,有这个就好办了~ ^^

短册果然很有用。海先生那稀奇古怪、比瑞典语还难懂的文法一下子有纹路了:D弄懂了他那个circuit国的怪文化后,才发现这家伙其实还真有趣~~明白他的过程进度虽然缓慢,但对他了解越多就爱他越多是这个意思吧 ^^ 听着他满口的circuit腔虽然还是很要命,但到了放工时间却也有点舍不得说再见了呢。

最近都会继续和多利培养感情吧。接下来不知道还要为他哭几次,祝福我吧~ ^^

唉,走火入魔。。。

8 comments:

Guan Fuat Motor said...

干吧叠

x said...

yesh, 加油ing~~~

Anonymous said...

TMD! 这篇绝啊 I Like :P

x said...

wei...这里rated U 的啊,要考虑小孩们幼小的心灵和老人家们正气的心灵,不要乱乱爆粗...
是一贯那个Anonymous? XD
anyway, glad that u like ^_^

Anonymous said...

是 too much detail 啦 xI
你委屈我!

x said...

我...忍心委屈你吗?XD

Anonymous said...

Tell you something, at first glance when I saw the "three letters", esp the first, I was really shocked ><"
Of course I was very wrong
Hahaha 老人家们正气的心灵啊~
shi xiao de bu dui

x said...

wot? din u write those letters?? wot??? :P

write liao then write liao la~ dun care XD u fast fast come back can dy~ another kaki to go camping XD